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中国法学会调研组赴滇调研法学会建设工作

时间:2020-09-07   来源:云南政法  责任编辑:yyx


  9月3日,中国法学会调研组赴滇,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等情况开展调研。4日,调研组在昆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工作情况汇报。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率队调研。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太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参加调研。

  陈训秋对云南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及时研究实施意见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云南省法学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地方立法、扫黑除恶、依法抗疫、社会治理等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围绕泸沽湖保护治理,在全国率先探索由法学会作为第三方主导立法工作;立足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建立昆明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创新模式、完善机制,在开展对外法学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法治实践等方面取得广泛成果。

  陈训秋希望云南各级法学会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强化政治引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法治实践、加强人才培养、优化机构设置等方面积极创新、作出示范,推动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和法治云南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陈训秋会见了我省法学界学者代表陈云东、李婉琳

  调研期间,陈训秋会见了我省法学界学者代表陈云东、李婉琳等。调研组还深入玉溪澄江市法学会、昆明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官渡区法院、五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玉溪澄江市凤麓街道调研

调研组在昆明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调研

调研组在昆明市五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