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北京市法学会研究会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0-08-11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微信图片_20200811110300.jpg

  2020年8月6日,北京市法学会研究会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市法学会机关召开会议。主要内容:一是会议首先通报了市法学会7月31日党组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北京市法学会研究组织建设指导委员会更名和增免个别委员的决定。将北京市法学会研究组织建设指导委员会更名为北京市法学会研究会建设指导委员会(简称“市法学会研建委”)。市法学会研建委共有15人。二是市法学会研建委审核论证拟成立的9个法学研究会。

  北京市法学会研建委主任周珂出席并主持会议,副主任李灵雁、张柔桑,委员王京华、刘敬忠、喻中、张恒顺、李爱君、杨富斌、周志勇、任壮、周远清出席会议;拟成立学科研究会的发起人或拟任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提交申请的9个法学研究会进行审核论证”。听取了北京警察学院副教授陈涛、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李昕、北京市金平律师事务所主任金莲淑等发起人提交拟成立“北京市犯罪学研究会、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等7个法学研究会和2个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筹备情况汇报。重点对拟成立的法学研究会“名称、性质宗旨、业务范围、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规模、秘书处设置、领导班子(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构成情况、登记注册法人资格及建立党的组织”等内容进行审核论证,并就相关问题对发起人进行询问,对筹备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为发起单位补充和完善申请材料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最后,通过充分讨论,形成咨询建议,供市法学会党组决策参考。委员们从把好研究会的发展关口,提升研究会发展质量,促进研究会全面建设的需要出发,对“规范研究会名称、成立的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认真研究审议。会议认为,审核的9个拟成立的法学研究会中,“北京慧达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研究院、北京石榴籽民族法律事务服务与研究中心、北京市犯罪学研究会、北京市监察法学研究会、北京市国有资产法学研究会、北京社会治理法治研究会”符合当前和今后法学科学发展需要,符合研究会体系建设需要,可以提交市法学会党组研究决策。

  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干部高颖、尹艳娜参加会议。

  (北京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