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到省法学会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8-07   来源:福建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微信图片_1.jpg

  8月5日上午,刚到任的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在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王敏夫,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袁超洪等陪同下来到省法学会机关看望干部职工,对做好新时代福建法学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罗东川指出,近年来省法学会在中国法学会的指导和省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在法学会党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强化政治引领、参与依法治省实践、组织法学研究交流、开展法治宣传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得到中国法学会和省委的肯定。

  罗东川强调,福建省法学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和王晨同志在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全面依法治省的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突出法学会党组的政治功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更好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法学会汇聚的人才智力优势,整合法学资源力量,围绕当前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实践中的重点热点问题,组织法学研究,深化法学交流,不断提高咨政建言能力和水平,为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三要积极推动法治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中小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更好发挥法学会助力复工复产、推动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

  (福建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