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法学会会长对全省法学会工作作出指示

时间:2020-08-07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7月30日,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王昌荣在专题听取浙江省法学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做好新时代全省法学会工作作出指示。

  王昌荣强调,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就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重大决议,明确提出浙江省在10个方面努力建设好“重要窗口”及加快形成13项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的基本目标。省法学会要围绕如何服务浙江省建设“重要窗口”这一重大课题,深入思考和统筹谋划全省法学会工作,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抓住重点、突出亮点,加快形成具有浙江省特色的法学会工作重大标志性成果,努力为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省法学会要以“三地一窗口”的担当,既完成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又做好自选动作、充分体现浙江工作特色。着重在研究、宣传、管理上用足“三个力”:

  一要切实突出主力。充分调动“三官一律一教授”的积极性、创造性,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平安浙江、法治建设重大问题、政法领域改革重点工作实践,采取学术沙龙、头脑风暴、课题攻关等形式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在研讨中发现培养优秀人才,在交流中团结凝聚研究骨干。要为既有实践经验又有理论功底的法律实务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展示机会,运用“党委点题、政法委出题、法学会找题”的机制选准研究主题,特别是要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化县级矛调中心建设、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诉源治理等方面的研究,力争多出高质量可应用的研究成果。

  二要善于借势借力。紧紧依靠各级党委领导和党委政法委的代管,加强与党政部门及其他群团组织之间的沟通协调、合作交流。加强与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业务合作,充分借助他们的力量和平台,用足用好法学会人才优势,多出课题、善用资源,积极组织和参与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活动。与司法行政部门加强普法宣传合作,不仅要牵头组织好“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也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由他们组织的系列普法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的浓厚氛围。

  三要激发内生动力。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充分挖掘机关干部的潜力,提升能力、发挥潜能,努力使每个机关干部成为能研究、会宣传、善实践的“多面手”。要紧贴政法重点工作,加强与党委政法委合作,联合开展实务研究,加大工作宣传力度,提升法学会的知名度、影响力。各级法学会要从组织体系全覆盖向发挥实质性作用转变,切忌“大而全”的工作模式,多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努力打造各自工作品牌,真正形成“全省一盘棋,各地有特色,提高影响力”的法学会工作大格局。

  (浙江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