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西省法学会2020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

时间:2020-07-31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png

会议现场 

  7月24日下午,山西省法学会2020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省法学会会长左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闫喜春主持会议,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马俊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增补省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的决定》。

  左世忠指出,2019年以来,省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法学会的有力指导下,在省委、省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履行意识形态安全职责;坚持围绕服务大局,创新开展法学研究;坚持发挥智库作用,全面参与法治实践;坚持改革开放创新,不断拓展法学交流;坚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注重法治人才培养;坚持全面从严治会,建设新型群团组织;坚持全面服务抗疫,积极投身依法防控疫情,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多项工作得到中国法学会和省委、省委政法委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clip_image004.png

山西省法学会会长左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左世忠强调,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全省各级法学会、各研究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按照王晨同志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为服务保障山西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做出最大努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力完成各项重大工作任务。要推动《山西省法学会改革实施方案》有序落地,要完成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的安排部署,要落实《关于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承担的任务,要履行《关于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任务的责任分解意见》承担的职责。三要围绕省委中心任务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法学会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努力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立足服务大局打造精品,拿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扎实开展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不断深化法学学术交流。四要坚持不懈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法学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建立会领导联系市级法学会、各所属研究会和会员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常务理事会的领导作用。加强对各市法学会的指导和支持,强化对各所属研究会的服务、监督、管理,协调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闫喜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及时将中国法学会和省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的精神向各级党委、党委政法委及研究会依托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汇报,把王晨同志的讲话内容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基本遵循。同时,要学习好左世忠同志关于全省法学会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法学会工作。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各级法学会、各研究会要认真学习中央文件精神,抓好《山西省法学会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按照《山西省法学会2020年工作要点》的安排,加强法治理论研究,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委政法委要把法学会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加强和改进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地方党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领导本级法学会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决定工作重大问题,注意听取上级法学会意见,形成工作合力。

  马俊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增补省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的决定》,增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瑞卿2名同志为省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增补省委法规室主任王娴等9名同志为省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增补吕梁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卫霖生等7名同志为省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

  省法学会副会长王卫星、荣彰、薛永辉,秘书长秦伟,省法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省法学会机关全体人员,各市法学会及各所属研究会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