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南省洛阳市法学会涉外法律研究会成立

时间:2020-07-28   来源:  责任编辑:yyx

  7月18日,河南省洛阳市法学会涉外法律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慧,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马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市法学会副秘书长周文宣读了市法学会关于批准成立涉外法律研究会的批复文件。通过了《洛阳市法学会涉外法律研究会章程》,大会选举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马建民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中国(河南)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孙霞为常务副会长,河南鼎大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占军为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选举产生白正明、王振凯、康云、蒋崇阳、刘宝山等副会长及常务理事。

  马建民指出,涉外法律研究会的成立是洛阳市法学会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的一件大事、盛事,必将为全面提升洛阳市涉外法律研究的能力与水平,优化完善洛阳市外资营商环境,促进洛阳自贸片区、扩大双向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洛阳市以开放为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中原更加出彩抹上浓重一笔。

  党慧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等各方面、全过程。要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服务人民群众,着力服务法治实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跟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有分量、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推进洛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提供智力支持和法治保障。发挥法学研究会基础广泛、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等独特优势,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及理论研究,开展法律咨询,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民事法律服务,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法律服务。始终保持和增强先进性的要求,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加强法治重大现实问题、重大立法事项和重要建设规划、重点改革举措的学术研究、研讨论证等工作,推动法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竭力做好党委政府的“人才库”、“智囊团”。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