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内蒙古道路交通事故法律实务研究会与保险行业深入呼和浩特市公交公司开展普法基层行活动

时间:2020-07-27   来源:内蒙古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微信图片_202007271011302.jpg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关于印发“法治文化普法基层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内蒙古道路交通事故法律实务研究会与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中华财险内蒙古分公司深入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呼和浩特市公交第一分公司,为一线公交驾驶人送去交通安全的法律知识得到广大驾驶员的欢迎。

  内蒙古道路交通事故法律实务研究会会长王葆元,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内蒙古保险学会会长马庆和,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慧娟,中华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孟显虎,中华财险呼和浩特市公司经理杨春霞等同志和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要炳义、安技科长董瑞彬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李慧娟副秘书长代表保险行业协会和保险公司向公交总公司的同志介绍来意,她说为了做好保险公司对承保运输单位的售中、售后服务,内蒙古法学会和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中华财险共同研究探讨以“法治文化普法基层行”为抓手,主动为一线公交车驾驶员送去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达到提高一线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交通事故技能,使呼市公共交通更好地为首府人民服务的目的。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要炳义副总经理对内蒙古法学会、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中华财险主动深入呼市公交公司的普法基层行活动,为一线驾驶人送来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表示欢迎和肯定,他说这对于呼市公交七个分公司的2800多名一线公交驾驶人规避法律风险、避免交通事故非常有好处。公交总公司安技科长董瑞彬希望这次“法治文化普法基层行”活动能就公交驾驶人心理健康、驾驶技能、交通法规、交通事故处理、保险理赔、避免违法等内容,为一线公交驾驶员提供相应的教育和培训,这对于公交驾驶人心理健康,了解交通事故定责,保险理赔等方面知识非常有益处。

  2020年7月20日下午,在呼市公交第一分公司内蒙古法学会、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中华财险对该公司100多名一线公交车驾驶员进行了预防事故,提高驾驶技能的首场培训。内蒙古道路交通事故法律实务研究会会长王葆元在会上介绍了自治区近期发生的3起共造成13人死亡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情况,分析了引发这些事故的原因和防范措施,为广大一线驾驶员处置类似情况提供了参考意见。呼市交警支队事故副科长孙建国向参加培训的驾驶员分析了呼市近年来公交车发生事故的情况以及引发这些事故的违法行为,提出了避免这些事故的应对措施。通过这次培训使广大公交驾驶人受到一次深刻的安全驾车教育,在客观上起到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的作用。

  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在培训班上向广大驾驶人赠送了有关保险理赔、保险知识的宣传册,得到广大驾驶人的欢迎。

  内蒙古交通事故法律实务研究会秘书长张建业、内蒙古法学会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专家库成员曾宝如、伊力野参加了上述活动。

  (内蒙古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