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受邀出席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城市更新法律服务专委会成立仪式暨学术沙龙

时间:2020-07-22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7月17日,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受邀出席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城市更新法律服务专委会成立仪式暨城市更新法律服务沙龙。本次活动设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并以现场分享和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

  姜滨在会上作了致辞,他表示,新时代最鲜明的时代特征之一,就是国家治理领域发生的全面依法治国革命。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用法治方式治国理政。先是修改宪法,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正文,强化了党的领导的宪法地位,以及公民跟党走的法律责任。总书记亲自推动编纂施行民法典,就是推动党和国家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最近通过和实施香港国安法,更是体现出总书记党中央运用法治方式治国理政的高超艺术。可见,国家治理领域的全面依法治国革命已经兴起,法治成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将成为势不可挡的时代大潮。我们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争当这股大潮的弄潮儿,包括为城市更新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为平安广东法治广东作出积极贡献。

  兴广城集团总裁高丰以《城市更新法律服务的机会在哪里》为主题作了演讲,他通过大量的案例、以及最新的数据,结合多个维度,深入剖析了城市更新法律服务。

  城市更新项目投资金额大,周期较长,涉及利益主体众多,但相关的法规政策又纷繁复杂且较为多变,因此政策法规体系的涉及链条较长,内容丰富多元,并且法律风险始终伴随项目运行的整个过程。从国家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政策的走向来看,城市更新将会成为土地开发的主流,旧改市场巨大,法律服务必不可少。

  国信所成立于1998年,目前已形成政府法律顾问、企业改制、破产重整、知识产权、房地产等优势服务品牌。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一直为城市更新提供法律服务,现为发挥律所整体优势,决定成立“城市更新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聘请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曾祥生教授担任主任,积极开展城市更新法治理论研究,努力提升城市更新法律服务水平。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