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青海省法学会举办第二期“政法微课堂”暨“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07-13   来源:青海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推动民法典实施,做学习、维护民法典表率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0日下午,青海省法学会举办了第二期“政法微课堂”暨“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作全教授作专题辅导,全体政法委机关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王作全教授作了题为“解读《民法典》:意义·过程·内容与亮点”的报告。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到《民法典》的地位和重大意义、编纂历程、基本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解生动具体透彻,既把握总体又突出重点,既有历史纵深又有理论高度,对今后进一步学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学习好《民法典》,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准确理解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带头尊崇《民法典》,学“法条”、悟“法理”,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维护好《民法典》,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的基础上,注重在守好、用好、实施好《民法典》上当标杆、做表率,着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法治化水平;要宣传好《民法典》,要充分挖掘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深化法治理论研究,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浓厚氛围,不断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更好地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要求。

  (青海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