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以法兴企”文化沙龙《民法典》答疑活动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

时间:2020-07-08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现场活动照片

  7月2日下午,“以法兴企”文化沙龙第30期《民法典》答疑活动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活动邀请了多位法学法律专家与企业代表们面对面沟通,帮助企业解答法律问题。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出席活动并讲话,深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梁增昌出席活动并致辞。

clip_image004.jpg

梁伟发同志讲话

  梁伟发表示,本次文化沙龙筹备细致,时机找的好、问题答的准、互动效果好。他强调,本期“以法兴企”文化沙龙以民法典的答疑为重点内容,与当下的学习宣传工作紧密结合,选取的10个问题很有针对性、普遍性、代表性,专家的答疑精准、有水平。他指出,对于省法学会“以法兴企”等六个工作平台,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多位领导都作了重要批示。下一步,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确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双统筹和法治社会建设深入开展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增昌在致辞中指出,“以法兴企”文化沙龙是省法学会牵头主办的大型法治宣传服务和政企互动交流活动,深受各界认可。他强调,深圳要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法治基础性工作;要确保《民法典》全面准确适用,厚植市场主体平等竞争、蓬勃发展的法治土壤;要充分发挥法学会平台优势,为企业发展兴盛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以法兴企”文化沙龙活动宣传短片。在互动交流环节, 10名企业家代表分别就“民法典中居住权问题”“‘高空掷物’中物业企业的责任承担规定”“未成年人消费行为引导”“民法典中预约合同的违约责任”“‘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疫情影响下租赁合同的变更”“企业破产清算立案难”“用人单位如何防范员工工伤事故风险”以及“民法典中侵害知识产权的惩罚性赔偿规定”等问题向专家踊跃发问。围绕上述话题,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全国审判业务专家、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程春华,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经纶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游植龙,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通讯评审专家鲁晓明,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会长、暨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杨春华,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广东省劳动关系研究会理事、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高鹏飞,省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正大方略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桐样,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客座教授、暨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客座教授、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温旭分别结合各自的专业所长,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出了针对性强、有实操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法学会、广东省工商联、广东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法制日报》社、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民主与法制》社、广东中立法律服务社、《法治社会》期刊、《南方法治报》主办;深圳市委政法委、深圳市法学会、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会研究会、广东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工作协调小组承办;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团市委、深圳市妇联、深圳市工商联协办;广东省弘扬法治公益基金会为支持单位。广东省法学会领导何广平、何桂复、姜滨、欧永良,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张荣辉,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管委会委员胡泉,深圳市法学会副会长吴力夫,以及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