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贵州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民法典专题讲座进校园

时间:2020-07-12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7月4日,贵州省法学会、团省委、省司法厅、贵州师范大学联合组织开展“贵州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为了明天——青春美育益起来送音乐、送文化、送法治活动”。活动在黔南州启航学校举行。此次活动中,法治宣讲进学校是省法学会为加强民法典宣传专门安排的一堂专题讲座。讲座由黔南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文进主持。贵阳学院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贵州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民法典》贵州省百名法学专家学者资深律师宣讲团成员曾丽作了题为“民法典与自由青春”的专题讲座。

                                              clip_image001.jpg

  曾丽老师从电视剧《隐秘的角落》入题,按“我想……”、“我能……”、“我不能……”和“为什么不能”的逻辑展开,给学生深入浅出讲解了民事主体基本权利之生命权、健康权、隐私权,以现实案例讲解侵权责任,进而阐释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刑事责任的界限,让学生从内心理解了法律是生活的指引,法律是自由的保障,青春因学法守法而亮丽。

clip_image002.jpg

  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响应,大家聚精会神听讲,争先恐后提问,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听得最懂、最入心的一堂法治课。学校领导和法治课老师认为,民法典是生活百科全书,是基本行为规则。不到2个小时的讲座引人入胜、互动效果好,从方法上、内容上为学校开展好法治辅导课提供了启示和参考。

  (贵州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