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法学会、集宁区法学会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7-03   来源:内蒙古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扎实开展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使未成年人尤其是在校学生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6月30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法学会、集宁区法学会走进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天立学校,联合开展“法治为成长护航”活动。

  此次法治文化宣传活动,特别邀请了集宁区人民检察院朱向伟检察官为学生作了题为《用我们的检察蓝托起花朵的明天》专题讲座。宣讲中,朱向伟检察官通过一系列轻松有趣的互动,结合典型案例,详细深入地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安全防范知识,引导学生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活动现场,学生们认真听讲、做笔记。活动最后,举行了《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赠送仪式。

  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内蒙古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