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西省法学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和讲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0-07-02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6月22日,山西省法学会机关党支部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 重温我的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组织党员重温“我的入党志愿书”,强化党员“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山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马俊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学会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主题党日和讲专题党课活动由山西省法学会秘书长、机关党支部书记秦伟同志主持,山西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周柏松和学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会机关党支部将“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的具体举措,党支部书记秦伟同志带头重温入党志愿,各支委委员和党员通过人人“重温”、人人践诺的方式,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和党员意识,切实以更高政治觉悟、更强党性观念、更好精神面貌,投身到全省法学会事业中,为夺取“双胜利”、谱写“新篇章”提供法治保障。

  主题党日活动之后,马俊同志为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关于担当作为的几个问题”的专题党课。马俊强调,践行担当作为,必须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有职就有责,有责就要担当。要用铁的臂膀负起该负的责任,做好该做的事情,切实把本职工作责任担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马俊要求,一要坚定担当作为理念,增强担当作为本领。要大力教育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要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本领,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受考验增才干,成为行家里手。二要明确担当作为导向,形成担当作为合力。要牢固树立担当作为鲜明导向,突出“五个过硬”,坚持有为才有位,突出实践实干实效;要凝聚形成担当作为强大合力,让党员干部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三要考评担当作为指标,提高担当作为效能。要充分发挥担当作为激励鞭策作用,调动和保护好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注重担当作为考评结果分析运用,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忠于职守、担当奉献。

  山西省法学会机关党支部提高站位、精心部署、统筹安排,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和讲专题党课活动,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素质,不断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省法学会机关推动形成想担当作为、敢担当作为、善担当作为的良好风尚。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