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吉林省白城市举办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双百”报告会

时间:2020-07-02   来源:吉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吉林省白城市法学会认真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公室部署和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学会要求,6月28日举办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视频“双百”报告会。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双百”报告团成员、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显忠以“贯彻民法典,以民商法律思维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题作了宣讲报告。

  宋显忠教授从民法典构造完备的经济和社会制度基础、固定了经济体制改革的成果、立法特点3个方面作了讲述。他指出,民法典明确了公共权力与个体权利的边界和公共权力的目标,是我国新时代营商环境的制度基石;重点对如何运用民商法律思维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尊重和保护产权、培育市场主体和推行契约化监管等问题做了讲述。

  全市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法学会机关全体干部100多人参加了学习。

  (吉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