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河南省郑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开讲

时间:2020-07-01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6月24日,郑州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田土城教授应邀为河南省郑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我国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专题辅导报告。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学习会,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郑州市委中心组领导周富强、张延明、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白江民等参加。

  郑州市法学会将“双百”、“基层行”活动作为法学会主要工作抓紧抓好,及时制定下发方案,狠抓任务落实。

  学习会上,田土城教授从“民生福祉的人文关怀、权利体系的科学构建、私法精神的充分体现、现代生活的理性回归、中国特色的重大创新”五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全面系统地学习和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徐立毅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市民生活的基本行为准则,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本法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把民法典纳入法治建设总体部署,扎实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编纂、颁布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实施好民法典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加快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活力。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各单位特别是党政机关、执法司法部门要加强学习贯彻,全面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市、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全体社会成员尊法守法的意识。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