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鹤壁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0-05-22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会议现场.jpg

5月21日上午,河南省鹤壁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5月21日上午,河南省鹤壁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河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雷忠旺出席会议,河南省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会议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开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献泰,市政府副市长王永青,市公安局局长罗锴,市政协副主席李彦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明,市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参加会议。

  李承先首先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鹤壁市委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为法学会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领导、有力的保障。鹤壁市法学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创新法治宣传、优化法治服务、强化法治保障,整体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不愧为法治鹤壁建设的重要力量。

  李承先要求,鹤壁市法学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政治职责,加大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工作力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坚定。要切实履行法学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坚决同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诋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和司法制度的错误言行作斗争。

  李承先强调,要紧紧围绕鹤壁市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组织引领法学法律工作者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要加强应用法学调研,为党委政府决策、法治难题化解、群众权益维护等献计献策。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推动法治社会建设。要扩大法律服务覆盖面,解决法律服务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法律政策问题进行研究,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的重要作用。

  李承先指出,鹤壁市法学会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持续深化改革,健全和完善党委领导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法学会的群团组织性质和工作任务。要积极推进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工作机制和自身建设创新发展,探索建立符合群团特点、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工作机制。要持续推进“一市一品牌、一县一亮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要在会员队伍建设上达到新水平,增强法学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马富国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问候。他强调,法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持扎根鹤壁、服务鹤壁,深耕法学研究“主阵地”,唱响服务发展“主旋律”,争做心系群众“主心骨”,当好法治宣传“主人翁”。

  马富国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承时代之使命,担为民之责任,不断增“三性”、去“四化”,“一条红线”贯穿始终、“一颗红心”永远向党,满怀激情地投身法治鹤壁建设,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法治国家的建设者、法治理论的发展者、法治人才的培养者,为依法保障鹤壁高质量发展竭智尽力。

  会议听取了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鹤壁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鹤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献泰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