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陕西省西安市法学会“社会治理法律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20-05-21   来源:陕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2020年5月13日,陕西省西安市法学会召开“社会治理法律研究中心”成立会议。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必方、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和市法学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西安市法学会秘书长程晓平介绍了研究中心筹备情况,黄必方专职副会长宣布市法学会关于成立研究中心的相关文件、向特约研究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市法学会社会治理法律研究中心”是根据市委政法委要求、参照浙江省诸暨市“枫桥经验”做法组建成立的。研究中心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社会治理和“平安西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相关研究工作。重点聚焦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社会风险防控与治理,基层法治理论与实践,打造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生态环境治理与法治,社区网格化治理,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问题,为西安市域社会治理及“平安西安”“法治西安”建设提供对策与建议,为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决策提供法学理论支持。

  会议聘请西北政法大学“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市法学会禁毒法学研究会会长褚宸舸为社会治理法律研究中心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法学系主任、副教授张伟涛为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中心专家团队的11名特约研究员分别来自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市委党校、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和市级政法部门,8人具有博士学位,都是年轻有为的法学专家和研究骨干。

  会上,市法学会还与特约研究员签订了委托课题协议书,就社会治理法律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和讨论。

  黄必方在讲话中要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和部署,平安建设是新时代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党中央赋予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法学法律界要高度重视市域社会治理法律问题,研究中心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特约研究员要结合各自研究专长,针对西安市域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中出现的法律问题集中攻关,发挥平台作用,力争通过一至两年的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为西安社会治理理论研究的重点智库,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有较大的影响力,为推动西安社会治理工作出力出智、作出贡献。

   (陕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