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增强法治宣传实效
2020年新疆兵团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

时间:2020-05-21   来源:兵团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兵团法学会.jpg

  520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兵团司法局、兵团团委联合开展的2020年兵团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近半年时间里,兵团各地将充分发挥青年普法志愿者在兵团普法战线上的主力军、突击队作用,灵活运用行之有效的普法手段推进法律进机关、进团场、进连队(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进监管场所,加快法治兵团建设步伐。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张文全参加启动仪式并作讲话。

  兵团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丁筱玲传达了2020年全国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了2020年兵团基层行活动;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兵团团委书记黄大伟先后发言;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法律系学生郑少伟代表兵团青年普法志愿者发言。

  今年兵团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将重点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开展法治宣传,围绕疫情防控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围绕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围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开展法治宣传。兵团每个师(市)都将建立一支30人以上的普法志愿者队伍,提升普法队伍的政治素质、法律素质,使普法队伍服务在基层,活跃在需要法律帮助的职工群众身边,充分发挥其在法治兵团建设实践中的生力军作用。

  张文全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兵团各地要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着力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着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夯实法治兵团建设的群众基础,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推进兵团全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巩固兵团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以兵团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为契机,在做好“普法四个一”(一堂法治讲座、一场普法宣传、一个模拟法庭、一次法律服务)的基础上,采取知识竞赛、普法上门、问卷调查、书画展览等多种形式,运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增强法治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提升法治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精准性。要更好的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熏陶作用,在全兵团形成良好法治氛围和法治习惯,使广大职工群众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兵团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