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率队赴云浮市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5-15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5月13至14日,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率队,一行6人到云浮市金晟兰与东海钢铁基地、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新城工业园万洋众创城进行参观调研,并到市信访局视察该市法治建设相关工作情况。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薛晓光、李翼宏、丘凌锋、王清等人参加活动。云浮市委副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袁锦权,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刘坚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金晟兰与东海钢铁项目是云浮市打造“金属智造产业集群”的骨干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这两个项目在落实严格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复工,目前正全力推进项目施工建设。梁伟发一行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施工工程进度情况汇报,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用地、用水以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提醒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优化项目规划设计,统筹做好项目安全管理、复工复产、以法兴企等工作,确保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与发展。

  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副校长黎锦城汇报了学校及云浮校区的办学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规划建设等情况。听取汇报后,梁伟发充分肯定了学校及云浮校区的办学成果,高度评价了云浮校区的规划、建设和教学质量,认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把广东药大的校区放在云浮这个南药基地是“抓得准”的,能充分发挥产学研优势,能对社会产生良好的影响,也有很强的带动能力,可以带动千家万户的农民通过种植中药材脱贫致富,还能发挥高校优势,以人才带动产业发展。梁伟发还就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云浮新区万洋众创城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70亩,总投资20亿元,项目将充分发挥新区资源和万洋集团园区运营优势,打造一个集智造研发、电子商务、科技孵化、金融服务、智慧园区管理及生产生活配套为一体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基地。梁伟发重点提出了依法服务招商引企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14日上午,梁伟发一行人视察市信访局,了解信访部门与市中立法律服务社之间业务来往,翻看来访客户记录,重点提出要做好“四个一”工作(挂一个中立法律服务社牌、一张桌子、一张凳子、一个法律服务人员),并召开会议。会上要求:一是云浮市委政法委和法学会工作得到市委书记黄汉标同志的高度肯定,接下来要做好工作汇报;二是依法服务中心工作、招商引企工作、复工复产工作、一二三产业方面工作;三是大力发展弘扬法治公益基金会;四是高度重视“青年普法自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贯彻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讲话精神。“基层行是个筐,法律服务工作往里装”;五是抓紧换届,新会长尽快到位开展工作。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