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贵州省法学会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0-05-13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5月12日,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召开“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电视电话会议”。贵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时光辉同志在贵州省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对贯彻落实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时光辉指出,今天,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召开“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电视电话会议”,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召开的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围绕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全面做好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一要以基层行为载体,组织开展好今年的法治宣传活动。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晨同志的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全方位立体化地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覆盖省、市、县、乡、村,让全民学法守法在全省成为风尚,为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打好良好的法治基础。二要结合当前贵州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通过对青年普法志愿者的认真培训,充分发动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重点围绕疫情防控中统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方面的问题开展针对性的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宣传和引导全省各层面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做好涉疫情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三要在基层行活动中形成整体合力。普法的关键是看成效,省司法厅、团省委和省法学会要协力合作,提前谋划好基层行活动的重点、方法、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推动基层行活动取得实效。

  之后,贵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豫贵召集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领导共同研究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时光辉同志的工作要求。当天下午,省法学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贵州省2020年基层行的总体思路,并就志愿者培训、活动启动、法治宣传资料的印制等事项做了具体安排。

  贵州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有关领导,全省9个市(州)法学会主要负责人在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贵州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