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云南省法学会党支部与澄江市政法委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时间:2020-05-13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2020年5月8日,云南省法学会党支部与澄江市政法委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并协商把澄江市法学会打造成省法学会工作示范点的相关措施。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祖莹及省委政法委、省生态环保厅、省律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玉溪市法学会、澄江市法学会、生态环保局、文旅局、抚仙湖管理局和《民主与法制时报》驻云南记者站的有关同志参会。

  赵祖莹常务副会长主持两个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听取澄江市法学会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作。他指出,省法学会将整合省级有关部门力量并联合玉溪市政法委、法学会,在澄江市法学会工作基础上,将以党建为龙头,不断完善经验,提升工作,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澄江市法学会打造成“组织完备、服务中心、云南特点、能够复制”的样本和典型,逐步在全省推广。

  他要求,结对共建和打造示范点一定要实,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形成纵向到底从市到村的法学会工作体系。要协调省生态环保厅、省依法治省办、省律师协会、团省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齐抓共建,并与市域社会治理统筹推进。

  他强调,要提升澄江市疑难案件研判中心和镇(街道)法律诊所质量,推动培养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增设“抚仙湖保护法律服务站”和“律师服务团”,建设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法治文化走廊,不断拓展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的影响面,全面推进市法学会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参会同志纷纷发言表示将结合单位职能,努力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助力澄江法学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云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