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河西区法学会会长深入河西区律协、公证处进行调研

时间:2020-05-12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近日,天津市河西区法学会会长韩琳深入天津奥德律师事务所、天津市和信公证处和河西区律师行业党群服务中心调研。

  在奥德律师事务所,韩琳详细了解法治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政法工作和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推动河西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法治工作,法治既是重要内容,又是重要保障。要推动律师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企业复工复产,着力打造优秀河西律师队伍和律师品牌,拓展公证和律师行业参与社会治理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充分发挥司法机关职能作用,最大限度方便和服务民营企业和人民群众,提升社会依法治理能力,营造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在天津市和信公证处,韩琳听取了有关汇报,了解了疫情对公证工作造成的影响。强调公证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营商环境是吸引资本的重要因素,公证发展要提高站位,立足河西,服务天津大局。公证质量是生命线。公证涉及公信力,要对照最高标准查找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法学会都会利用资源搭建平台,协助我区公证行业平稳度过疫情影响。

  在实地查看了河西区律师行业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后,座谈中,听取了河西区合作交流办、河西区司法局关于对律师事务所政策扶持情况的汇报,并对河西区行政执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要求全区各行政执法部门下一步要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河西执法水平不断提升,要严格落实司法为民要求,逐步推进诉讼服务便民化、信息化、智能化。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