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江门市成立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

时间:2020-05-07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江门市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嘉宾共同为律师工作室揭牌

  为全面提升江门市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水平,4月29日,江门市信访局正式成立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江门市法学会会长黎兆元,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曙光,市司法局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吴火亮、市信访局二级调研员陈丽清、广东良匠律师事务所主任孙宏彪为律师工作室揭牌,就进一步加强第三方法律力量参与信访工作进行座谈。

  黎兆元代表江门市法学会向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创新举措。黎兆元表示,市法学会将大力支持该律师工作室的各项工作,组织老法官、老检察官及相关领域专业人士积极参与重大疑难信访事项的调处化解,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信访工作与法律宣传相结合,引导信访群众通过法定程序表达诉求、依靠法律手段解决纠纷。

  刘曙光指出,引入律师等第三方法律力量参与复查复核工作,充分发挥律师专业力量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有利于进一步落实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全面提升复查复核工作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刘曙光对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广东良匠律师事务所一直以来对信访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方继续加强合作,推动专业律师、政法“四老”同志等第三方专业法律力量深度参与复查复核工作,共同推动江门市信访工作创出亮点、创出特色、创出品牌。

  座谈结束后,与会嘉宾与市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共同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揭牌。据悉,成立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是今年江门市信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了市政府督办的重点工作任务。为此,市信访局联同市法学会、良匠律师事务所共同研究制定了相关工作机制,组建了由广东良匠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为主、市法学会选派法律专家参与的律师工作队伍。该工作室每天有专业律师驻点值班,为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对来访群众进行法律宣传教育,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服务。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