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宁夏自治区法学会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

时间:2020-05-06   来源:宁夏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4月26日,宁夏自治区法学会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维护政治安全专题研讨班、韵声常委在自治区法学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自治区法学会秘书长李跃先主持会议并作安排,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认真表态、主动认领任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治安全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维护政治安全是一项根本性、战略性工作,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团结和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跟党走的重要职责,要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法学会干部健康成长的最强指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的要求,围绕强化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法学研究政治审查和服务“六稳”“六保”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出台相关制度意见,抓紧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区法学会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法学研究政治审核监督办法(试行》,提高做好法学会工作的本领,增强维护政治安全的能力,为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结合筹备自治区法学会换届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法学会工作,按照确定的工作要点,一如既往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建议对5年来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一次大起底、大排查,对涉及国家政治安全、基层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等重大课题成果系统梳理,符合目前自治区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相关成果,及时上报,服务领导决策参考。要深化“法学研究下基层”活动,积极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开展订单式研究,不求高大上,但求对路管用,要注重领导关注的重点难问题的应用对策研究,有效发挥咨政建言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宁夏法学智库建设,提升智库专家规模层次,吸收全国法学界的领军人物加入,创新体制机制,服务领导决策,提高推进法治宁夏建设和完善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推进基层法学会、专业研究会建设,建立健全上下联动机制,架起通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总结提升基层法学会建设亮点工作,以“法学会新时代担使命新作为”为主题组织开展展示活动。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认真对照效能考核自查自纠,上下同心,步调一致,以“坐不住、等不及、靠不得”的紧迫感,直面问题,苦练内功,强筋健骨。要坚持周一例会制度,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好的意见建议,统筹安排工作任务。要强化制度建设,认真做好学会管理制度立、改、废工作,从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抓起,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要加强民主决策和内控建设,细化内部分工,理顺监管流程,严格审核把关,群策群力审慎进行。要大兴学习、调研、服务、实干、廉洁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会议指出,韵声常委讲话为自治区法学会推进新时代法学研究繁荣发展注入了精神动力,让我们的干劲更足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扎实落实“四项”任务,加快补齐突出短板,确保党委政法委决策部署在法学会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向组织交出满意的作业和答卷。

   (宁夏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