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张韵声出席自治区法学会座谈会

时间:2020-05-06   来源:宁夏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4月24日下午,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张韵声深入到自治区法学会,就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肩负起新时代党的群团组织职责使命,扎实做好今年法学会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夯实法治基础。座谈会上,韵声常委及法学会干部职工与离任常务副会长哈莹座谈交流,同时宣布自治区法学会暂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佑昌代管,法学会秘书长李跃先主持日常工作。张佑昌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政法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学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张韵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法学会近年来的工作,就今年和今后法学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这是法学会工作的首要工作要求,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肩负着团结凝聚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重大责任,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始终保持增“三性”去“四化”。二要繁荣法学研究。要进一步推动法治智库体系建设,突破地域限制,强化智库和专家团队的层次层级,吸纳全国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提升解决重大问题、疑难问题的权威、水平和深度。要推动完善研究会、市县级法学会建设,放宽视野,面向全国、面向世界,深化对外法学交流,强化课题研究的针对性、科学性、时效性,推动研究成果真正能为决策提供依据和重要参考,不断提升繁荣法学研究服务自治区大局的能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贡献力量。三要服务法治实践。法学会作为全区唯一的法学法律两界合一的群团、政法组成部门,要充分发挥智库、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服务法治实践。要紧紧围绕实现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利用人才汇聚优势,建立健全研究体系,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强化咨询服务体系建设,建立机制、加大力度,参与到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各个环节当中。要深入推进法学会改革,强化上下联动,着力培养法治人才。四要夯实法治基础。要紧扣“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这一重点任务,贴近新实践、服务新需求、展现新作为,主动参与到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国家政治安全和基层社会治理两大调研中去,统筹六大治理,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为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格局建言献策。

  张韵声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严格按照政法机关和政法干部的标准和要求管理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同时,也要将法学会纳入从优待警整体考虑,关心干部的成长进步。

  张韵声勉励法学会干部,新时代法学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勇于作为,全身心投入到法学会各项工作当中,为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努力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有力理论支撑和法治保障。

  (宁夏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