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会员工作
战疫一线巾帼美——安徽省祁门县法学会会员王琼

时间:2020-04-24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法学会会员、渚口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以政法力量护航全乡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乡政府防疫工作通知,她跟女儿告别后,向家人交待了几句,立马赶赴工作岗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王琼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时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适逢春节,人员流动密集,加上刚开始群众不理解,对疫情认识不够,不少群众还习惯像往常一样聚集在一起聊天。她带领包村干部上门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信息摸排时,总是一遍遍地劝大家不要聚集,不要串门。“不怕群众嫌我们烦,只要能够让他们听进去,哪怕说我啰嗦,话多,我也乐意。”王琼这么说。

  渚口乡对从疫情风险等级较高地区返乡人员实行包村领导、片警、村医、网格员“四包一”责任制,王琼带领管理组成员,挨家挨户上门落实管理责任,劝导居家隔离人员严格遵守规定。“王书记,后街组的郑某夫妻从北京回来了”,接到村支部书记的电话后,她立刻联系了卫生院、片警和网格员第一时间上门测体温,签定居家隔离承诺书,耐心地询问他们在北京的行程、返乡路径等等,并指导他们在居家隔离期间的防疫卫生事项。过了两天,郑某给她发来了感谢短信。“能够得到老百姓的理解支持,这就是我工作最大的动力。”王琼欣慰地说。

  1月29日早上,她接到信访户陈某的电话,陈某在电话中焦急地说:“儿子一家初八就准备返回广州,但是到现在都买不到口罩,请王书记想办法搞点口罩。”接到电话后,王琼想都没想就答应了陈某的要求。第二天,她从家里带去了口罩和酒精,并贴心地把酒精装在小喷壶中,提醒陈某儿子在服务区一定要注意防疫安全,上车前及时用酒精擦拭消毒。“在防疫物资这么紧张的情况下,王书记还能够从家里拿来自己的口罩和酒精分给我们,我真是太感谢了。”陈某在收到她送来的口罩和酒精,激动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调处不能停。渚口村吴某同胡某因为建房工钱的事存在纠纷,刚开始吴某找到她的时候,王琼告诉他,因为现在是疫情期间,为了自身安全,建议等到疫情结束以后再进行调解,但是吴某比较着急,多次要求现在调处。考虑到黄山市疫情防控已经解除封锁的实际情况,在确保双方安全的前提下,她召集了双方当事人,在村委会进行了调解。经过多方努力,最终成功调处了这起纠纷,双方当事人都表示很满意。

  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不退缩、不畏惧,她始终冲在战“疫”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安徽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