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江苏省法学会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法治保障工作获肯定

时间:2020-04-23   来源:江苏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近期,江苏省委政法委领导对省法学会报送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相关法律建议》给予肯定,要求省政法各单位在执法司法过程中注意把握,进一步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依法办案能力和水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法学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政法工作的智囊、依法治省的智库”的职能定位,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多次组织所属28个研究会(研究中心)开展相关法学研究,共提出了百余条对策建议。在此基础上,省法学会就依法有据制定防控措施,落实公民隐私权保护,坚持罪刑法定、区别对待、处罚均衡,大力保障经济发展,积极为外资外贸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妥善处理因疫情引发的劳动人事争议,做好医护人员相关工伤损害认定补偿等工作,提出法律建议,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了应有作用。

  (江苏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