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风险防范研讨会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

时间:2020-04-20   来源:湖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2020年4月18日上午9时,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风险防范研讨会在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九楼会议室举行。长沙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法学会、市法学会诉讼与重大争议解决研究中心、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湖南师范大学等理论界与实务界的50余位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企业代表参与了现场讨论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长沙市委政法委和长沙市法学会主办、长沙市法学会诉讼与重大争议解决研究中心协办,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承办,着眼于新冠疫情背景之下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法律风险防范问题。为了缓解企业之急,助力企业走出困境,研讨会分别邀请了企业管理者、高校学者、法官、律师、行政主管部门代表共五位嘉宾从各自的角度出发进行主题发言,就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风险防范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长沙市委政法委委员、长沙市法学会副会长曹军辉指出,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客观现实要求我们要不失时机抓好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长沙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要以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契机,加强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的法治保障。研讨会上,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法务总监曹丽霞,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党委委员王英帅,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处长王笑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黄学里,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欧福永围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为避免大规模群聚,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开放直播+线下受邀交流”的方式开展活动,现场邀请了18家典型企业作为代表,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近1500人次。通过本次研讨会,专家学者、实务部门直接对话企业,帮助企业从疫情中“破局”,为重点企业、重点产业在复工复产中的矛盾纠纷化解和风险防范提供智力支撑,最大限度地为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

  (湖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