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发挥专业力量 积极服务实战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4-10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积极行动,全面参与抗击疫情,按照中国法学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专家学者对依法防控疫情的有关问题集中攻关,及时提出对策建议,服务实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参与防控疫情法治实践,充分发挥法治在防控疫情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

  财税法学研究会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就疫情期间财政税收等方面的法学法律问题展开专业研究,为全省广大企业顺利度过疫情提供指引和帮助。研究会会长薛建兰教授和张巧珍、张青政副秘书长2月22日研究形成了《关于山西省律师事务所可以平等享受企业减免社保费和缓交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建议》并提交相关部门,及时就疫情期间律师行业的实际困难进行分析解读,为保障律师权益建言献策。

  二是服务社会实战,助力复工复产。

  财税法学研究会作为专业性学会,积极为社会提供专业服务,研究会副秘书长张巧珍3月15日在“山西律师大讲堂”做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涉税公益讲座,通过在线直播、云讲座的方式为广大受众奉上知识大餐,也通过线上形式为山西省众多中小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税收法律服务。

  三是积极组织会员,参与法治研究。

  疫情期间,财税法学研究会号召广大会员充分利用空档时间,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进行相关法律问题解读,提出了很多极具价值的法学研究课题选题建议,如《山西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法律问题研究》《新时代背景下商标权保护法律风险防控研究》《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的环境税征管法律问题研究》等诸多研究课题选题,极具实践价值和政策针对性。

  在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的情况下,财税法学研究会将继续加强疫情后期相关法律问题研究,发挥专业优势,投身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与实践等各项工作,继续组织广大会员围绕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持续开展深入研究,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实实在在力量。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