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吉安市法学会组织开展“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暨疫情防控普法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08   来源:吉安政法  责任编辑:att

  疫情防控,普法同行。4月7日,是江西省高三、初三年级开学的第一天,为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学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吉安市法学会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共青团吉安市委、市普法办、市律师协会等部门,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暨疫情防控普法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08185058_副本.jpg


  上午10点,在吉安市思源实验学校,吉安市法学会会员、江西智桥律师事务所肖秋云律师结合实际案例为初三(9)班的同学讲述了如果不配合防疫工作且强制抗拒防疫,故意实施犯罪行为将会受到怎样的处罚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具体内容,教育和警示同学要依法防控,不滥杀、不食用野生动物,并鼓励他们做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活动开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活动分“线上+线下”模式分阶段进行,市法学会组织法学会会员、法律专家,结合防疫实际,以问答形式,分“小学、初中、高中和教育工作者”四个不同主体,分别录制一堂“疫情防控,普法同行”普法教育课。小学课以法律意识、权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启蒙教育为主,养成小学生卫生防疫良好习惯,增强疫情防控法律意识;中学课以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的刑事、民事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为重点,提高学生分辨是非的能力,认识违法犯罪的危害,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教师课以关于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各类涉法问题为主,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和责任,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已陆续组织全市80万中小学生和5万教职工在开学第一课中播放学习。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