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张莹欣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

时间:2020-03-17   来源:内蒙古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威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内蒙古阿尔山市法学会秘书长张莹欣同志作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服从组织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张莹欣负责的是蓝海水厂防控检测点(23:00至6:00时段)役情防控。此路段是阿尔山与伊尔施地区的出入口,防控责任重大。阿尔山市气候寒冷,夜间平均温度在零下二十八度左右,漆黑的夜里,北风呼啸,她始终坚守岗位,从未松懈,手和脸都冻伤了,因长时间黑白颠倒,身体机能出现问题,双颊长了两块大大的黑斑。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张莹欣同志在卡口防疫工作中始终提前到岗,做好值班车辆的消毒工作,防役工作中严格检查每辆过往车辆,严密排查途径车辆的安全隐患,检查驾乘人员体温测量,人员身份信息登记,细心询问车辆行驶线路,车牌登记等,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同时耐心劝导居民少出行、做好防护等,每日结束值班工作后,认真核对记录信息并签字,将情况及时上报上级组织,待上级组织确认后,才会离岗回家,深刻诠释了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责任。

  病毒可以隔离我们的距离,但隔离不了党对人民的爱,隔离不了千万党员的满腔热血,作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有的是对党和国家的一腔热血,有的是大难面前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决维护,更有坚强的纪律作风做保障。

  (内蒙古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