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法学会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战疫

时间:2020-03-06   来源:潍坊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法学会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积极调动基层法律服务力量,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主动参加防疫志愿者队伍和爱心募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贡献力量。

        一、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潍城区法学会第一时间通过公众号、微信群转发中央及省市区委有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上级法学会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自身实际和职能优势,主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好法学会应有作用。同时,潍城区法学会积极引导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确保自身防控安全的情况下,加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利用微信、微博等方式开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区公检法司四部门关于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战役保驾护航。

        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去。潍城区法学机关党员干部发扬不怕疫情、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居家办公期间争当社区防疫志愿者,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做好正向引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缓解社区防疫人员不足、维护社会秩序贡献了力量。同时带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村居,参与人员摸排、宣传劝导、防疫执勤,协助做好车辆检查、体温测量、身份核查、防疫宣传工作,与人民群众一起筑牢阻击疫情的堡垒。潍坊潍城至公法律服务所主任刘加龙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潍城区于河街道南伦村防疫工作志愿者,为南伦村守好健康大门。

        三、力所能及奉献爱心,为防疫工作贡献微薄之力。疫情发生后,潍城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设身处地的为疫区人民着想,为一线人员捐款、捐物,为疫区人民献爱心。潍坊潍城中潍法律服务所张新柱同志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向潍坊市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0元,向所在社区捐赠口罩200个。潍坊潍城鸢城法律服务所主任郭静同志,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捐款300元,向市福利院、市公安局奎文分局捐赠价值200元酒精。潍坊潍城至公法律服务所主任刘加龙同志向南伦村防疫防控值班人员捐赠大碗面、火腿肠等生活物品。通过一系列的爱心捐助,用各自的爱心行动诠释了一名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潍坊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