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中国法学会各研究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人

时间:2020-02-27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at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法学会各研究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领导同志要求,严格落实中国法学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实施好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根据研究会的特点,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研究会秘书处疫情及时报告制度,到目前为止各研究会都取得了很好的疫情防控效果。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为了使各研究会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根据中国法学会疫情防控总体安排,研究部通知各研究会秘书处自2月25日晚开始组织秘书处工作人员填写《本人及家庭疫情防控措施报告》。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各研究会逐一落实到人,共提交了近300份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秘书处工作人员撰写和总结的个人及家庭疫情防控措施。

        通过要求各研究会秘书处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人,重在提醒各研究会疫情还没有结束,局部地区还很严重。下一步,各研究会将严格落实中国法学会党组的要求,继续一手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一手抓好法学研究工作,及时对疫情防控中的法学法律热点问题开展针对性研究,积极向党和政府建言献策,发挥法学研究领域“国家队”的作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