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厦门市法学会指导发动组建成立多支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团

时间:2020-02-25   来源:厦门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疫情就是命令,需求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一系列法律问题和服务需求,厦门市法学会充分发挥本地法律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发动全市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用自身所长为战胜病毒、防疫疫情贡献“法律智慧”。先后指导发动刑法学研究会、公司法学研究会、大数据与智能法律研究会、民商法学研究会(筹)组建专业性公益法律服务团,并对接市法律顾问团有序有效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各研究会以自愿报名的方式征集志愿者,得到踊跃响应,很快就建立起4支共43人的公益法律服务团,成员包括资深律师、高校教师、企业法务人员等,专业涵盖疫情涉及法律的方方面面,主要任务包括为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决策提供法律帮助,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重要法律意见和法律帮助,为排查化解疫情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意见和指导,为人民群众了解应急状态中的权利义务提供咨询服务等。

  (厦门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