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北省法学会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3   来源:河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省法学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的部署,按照中国法学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动员部署。成立了省法学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河北省法学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法学会和所属研究会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发挥职能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加强对依法防控疫情研究,提出对策建议。组织所属研究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连续编发了三期《法治参阅》:“关于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对策建议”“PHEIC对我国进出口贸易的影响及应对建议”“关于尽快出台相应司法解释规范新冠肺炎疫情过后可能出现的法律类问题的建议”,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参考。省法学会所属研究会以抗疫情普法志愿者小分队等形式,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基层为广大群众进行疫情防控治法宣传,开展法律服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三是强化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河北省法学会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防控疫情”活动的工作方案》。落实机关干部职工健康情况日报告制度,深入摸排机关干部职工健康状况。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办公场所消毒防疫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群、短信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治工作,大力普及安全预防知识,引导干部职工科学认识、理性应对,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河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