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法学会对全省法学会系统防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时间:2020-02-11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yyx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省法学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刘满仓会长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国法学会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支撑。2月5日,河南省法学会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导全省各级法学会提升政治站位,立足专业优势,树立正确导向,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法学会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服从各级党委、政府及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立足自身职能,发挥专业优势, 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有关工作,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在开展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实践的法律服务中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力量。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法学会要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对依法防控疫情的有关问题集中攻关, 协调相关力量开展集中研究,更好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法治实践,充分发挥法治在防控疫情中的重要作用。 要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围绕应急处置、依法行政、执法司法、权益保障等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为加强法治建设、强化公共卫生法律保障、 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等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法学会要立足自身职能,参与防控工作,团结引导法学法律工作者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安保工作。积极参与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通过法学会工作站提供远程法律咨询服务。及时通过法学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传播疫情防控常识,弘扬社会正能量。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法学会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工作导向,推动落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法学会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不造谣、 不传谣、 不信谣, 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员部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