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法律文书学研究会“法律文书进校园”活动在四川大学、兰州大学举行

时间:2019-12-20   来源:法律文书学研究会  责任编辑:yyx

  2019年12月12日、13日,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的品牌活动之一“法律文书进校园”先后在四川大学和兰州大学成功举办。

clip_image002.jpg

clip_image004.jpg

  12月12日,在四川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内,由刘桂明副会长担纲主持人,以“法律文书写作的思路·青年学生未来的出路”为主题,

  马宏俊会长、刘海蓉理事和苗鸣宇副秘书长分别从重视和提高法律文书写作能力,法律文书写作的逻辑推理,以及法律文书写作的立场、态度等几个方面与四川大学法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clip_image006.jpg

clip_image008.jpg

  12月13日,马宏俊会长、刘桂明副会长与袁钢、苗鸣宇二位副秘书长一行又来到兰州大学法学院,与同学们就法律文书的“颜”(格式规范之美)、“研”(实证研究之美)和“言”(文字内容之美)进行了热烈探讨。

  主持人的妙语联珠,与谈人的精彩发言,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与研究会的老师们展开了热烈交流。

   三人谈活动之后的反馈问卷中,很多同学对于气氛热烈的互动环节表示印象深刻、意犹未尽。

“法律文书进校园”活动今年已经顺利完成各项计划,圆满收官。法律文书学研究会明年还将深入更多高校,继续开展此项活动,以期推动更多高校重视法律文书教学,为我国法律人才的培养、法学教育质量的提高和司法改革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