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张鸣起副会长出席华东八省市地方法学会工作论坛并讲话

时间:2014-10-15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elite

  

10月13日,华东七省市暨湖南省法学会2014年地方法学会工作论坛在无锡召开

        2014年10月13日,由江苏省法学会承办,无锡市法学会协办的华东七省市暨湖南省法学会“2014年地方法学会工作论坛”在无锡召开。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出席论坛并讲话;江苏省法学会会长林祥国,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洪亮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鸣起副会长出席工作论坛并讲话

  张鸣起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和推进市、县法学会工作是参与法治中国建设的需要,是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需要,也是法学会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市、县法学会的工作应坚持“立足当地、研究当地、服务当地”,紧紧围绕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以法治建设中的鲜活问题为导向,以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和法律服务、法治宣传为抓手,以组织建设为保障,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法治中国建设发挥应有作用。要着力组织应用对策研究,努力提出针对性强的对策建议;主动开展法律服务,有效回应群众的法律需求,服务民生保障,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深化法治宣传,提高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质;积极参与政府重大决策法律风险评估,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张鸣起副会长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即将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必将为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指明方向,法治中国建设将进入崭新阶段。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任务,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要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团结在法学会周围,形成建设法治中国的强大力量,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法学会会长林祥国出席工作论坛并致辞

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洪亮出席工作论坛并致辞

  林祥国在致辞中说,本届论坛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重要的现实意义,法治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法学会工作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和空前广阔的舞台,法学会工作正面临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我省将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大胆创新,更好地适应时代要求,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推动法治江苏建设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大研究法治建设实践的力度,力争拿出更多高质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形成更多能够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对策和建议;进一步加大组织法制宣传的力度,形成全民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社会环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加大开展法律服务的力度,积极探索法律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新平台、新模式,推动法律服务工作不断深入。

论坛会场

  本届论坛围绕“创新地方法学会工作机制,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主题,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地方法学会如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更好地服务和参与法治中国建设。论坛共收到交流材料36篇。来自华东八省市暨湖南省法学会以及八省市部分市、县法学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14位与会代表作经验介绍。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地方组织处副处长李琛参加。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