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法治保障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

时间:2019-12-26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2月22日,“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法治保障论坛”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论坛由山东省法学会指导,山东省法学会企业商事法律研究会、济南市司法局、中世律所联盟主办,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承办。为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实务和法治保障工作,更好地为自由贸易试验区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促进山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论坛围绕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制度创新、放管服等法律和法治保障问题进行研究探讨。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律师,以及各界人士6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山东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出席论坛并致辞,省法学会企业商事法律研究会副会长、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主任耿国玉主持论坛。

  任伟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对于抓住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山东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专家学者深入研讨,为自贸试验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就做好研究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会,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体现到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二是坚持服务大局,推进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的深度融合;三是坚持开拓创新,不断增强研究会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优势,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论坛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先后做了“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释义”“世界自由港发展趋势及对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的国际借鉴”“自贸区的使命与制度创新:回顾与思考”主题演讲。与会特邀嘉宾及中世联盟律师还共同参与“圆桌论坛”,就如何为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进行法治保障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热烈的精彩讨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