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全书——行政法卷》今日发布

时间:2019-12-27   来源:《中国法律年鉴》社(网络中心)编辑部  责任编辑:att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全书》是中国法学会的重要项目,旨在梳理、汇总我国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形成一套内容系统全面、效力层级明晰、具有准法典意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全书。全书共九卷,包括宪法卷、民商法卷、行政法卷、经济法卷、社会法卷、刑法卷、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卷、环境资源法卷和国际法卷。目前,行政法卷的编纂已完成,今天正式对外发布。

  为保障全书的合法性、权威性,中国法学会组建了以张苏军副会长为主任委员的编委会。编纂工作在中国法学会党组及全书编委会的主持下开展,由《中国法律年鉴》社(网络中心)具体负责组织,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每卷内容编纂完成,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审定后,向社会公开发表。

  行政法卷共240万字,按照相关主题分类,包括总类,国防、外交,公安警察,国家安全,民政,道路交通安全,海关,司法行政,档案、人事、监察,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旅游,卫生、计划生育,视频、药品、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气象、地震,应急管理,民族、宗教、侨务等十八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全书》其他各卷将根据编纂完成情况,陆续对外发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全书——行政法卷》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第四部分  第五部分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