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山西省法学会城乡管理法治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太原召开

时间:2019-12-16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12月10日,山西省法学会城乡管理法治研究会年会在太原召开

  12月10日,山西省法学会城乡管理法治研究会年会在太原召开。本次年会由山西省法学会城乡管理法治研究会主办,太原学院承办,年会主题是“依法推进城乡治理建设”。山西省法学会一级调研员王晓瑾代表省法学会到会祝贺并讲话,来自省内外城乡管理法治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实务部门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城乡管理法治研究会荣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城市规划与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郐艳丽主持。

  王晓瑾代表山西省法学会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城乡治理法治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法治社会建设的应有之义,各位专家学者要充分发挥理论专长,用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做出贡献。她要求,研究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服务大局,注重研究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始终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开展法学研究;坚持依规治会,注重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坚持从严要求,强化使命担当,为法治山西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开幕式后,城乡管理法治研究会宣传部长、北京盈科(太原)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美丽作研究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首都经贸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德起教授,太原市数字化城乡管理指挥中心主任王海滨书记,城乡管理法治研究会会长、太原学院副教授张彤华分别作主旨发言,就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创新、我国城市管理手段现代化的进程、构建国土空间规划的法律制度思辨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本次年会在我国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背景下召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不同角度探究城乡治理法治化建设,为促进城市管理学科繁荣发展,全面推进山西省城乡管理法治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