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北省法学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19   来源:河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1月12日,河北省法学会党组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宪军主持,学会处级以上干部列席。

  冯宪军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作出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决定》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高度重视。《决定》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并从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四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体制机制制度保障举措。

  冯宪军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法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深刻领会《决定》的内涵和核心要义。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双百”和青年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中,在全省法学法律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开展好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实践和法律服务等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新篇章。

  在学习讨论中,同志们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决定》、认认真真学讲话,学深学透、学懂弄通,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职责,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提升自身的水平与实践能力,在各项工作中检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效。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