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陕西省汉中市法学会公共安全问题研究小组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治理对策与研究”研讨调研活动

时间:2019-12-04   来源:陕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1月20日至21日,陕西省汉中市法学会社会公共安全问题研究活动小组就“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治理对策与研究”专题开展研讨调研活动。

  11月20日召开的研讨会由汉中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活动小组组长赵松祥主持会议,集体学习了法学会章程和市法学会关于成立公共安全问题研究活动小组的通知,明确了本小组及成员的职业任务。与会人员就今年确定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治理对策与研究”调研课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发言。汉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活动小组副组长吕锋从公共安全的内涵和要求两个方面做了主题发言,就当前汉中市公共安全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会议还讨论了明年的工作计划,明确了研究课题。

  11月21日活动小组成员一行,前往位于留坝县留侯镇危化品运输车辆检查站开展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了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实操演示、随机监控和与服务对象的访谈,全面了解321安全监控平台在科学化管理危化运输环节发挥的作用,了解GPS实时监控情况,听取了县交警队驻站工作人员对危化品检查站的工作介绍。该站执法人员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和人文关怀,得到了司乘人员的主动配合和高度赞扬。

  随后,调研组一行就近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受邀与会的留坝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运管所和驻县消防大队等部门立足各自工作实际,结合调研课题展开交流讨论并介绍了行之有效的做法。留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海洋结合“宣防、控管、疏治”为特色的留坝危化品运输基层首创管控模式作了主题交流发言,系统总结了危化品运输管理工作在县域的经验方法、管理难点和焦点问题,建议市县联动“一盘棋”加强和做好源头控制,有效防范、解决和化解过境危化品运输风险问题。

  赵松祥组长从落实学术调研课题的角度强调:一是全面统筹,提高危化品管理智能云平台使用效率;二是加大科技投入,提升危化品运输安全治理321平台智能化水平;三是完善危化品事故应急预案,提升快速处置能力;四是加强危化品运输事故专业化处置队伍建设,提高对危化品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的减轻人员伤亡和对环境的破坏,减少损失;五是加强危化品专业处置设施储备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确保突发事故应急及时有效处理和快速救援;六是加强生产源头管控治理,确保危化品产品合格、运输设备设施合格、运输流程规范,消除道路“危险源”。按照“深入一线、直面问题、转变作风、服务决策”的调研目标,留坝县对本次调研做了细致周密的安排,高效配合完成了学术调研,同时表示会继续加强与各级法学会间的沟通交流,将此调研成果有效转化为智力支持,从人、财、物等方面积极保障,科学抓好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