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各级法学会组织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12-12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浙江各级法学会组织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浙江各级法学会围绕宪法知识普及和政法领域重点工作,结合“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与当地宣传、司法、普法等部门或单位联合行动,走进社区、乡村、街道、部队,通过现场法律咨询、有奖知识问答、文艺小品巡演、视频展播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宣传阐释宪法等法律法规,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浙江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武鹰出席社会大普法融媒体平台暨“宪法与浙江”微课上线仪式。社会大普法融媒体平台暨“宪法与浙江”微课上线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关于“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制的具体行动,对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台州、衢州市和湖州南浔区、吴兴区等地法学会积极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参与广场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向广大市民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法治挂图、折页、读本和中国法学会章程等,吸引群众驻足咨询互动。期间,共发放宪法法律、基层治理、扫黑除恶、反诈骗等主题宣传资料、宣传品64500余份(册),展出各类展板、易拉宝等100余块。

丽水市法学会组织会员进社区,在社区悬挂“传递法律知识 促进矛盾纠纷依法化解”“增强法治观念 自觉抵制邪教”等横幅,发放印有“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福字年历和涉及平安丽水、反邪教、扫黑除恶等内容的环保袋、纸巾、保鲜袋,摆放装有各类毒品的样本盒供社区居民识别,组织观看“宪法伴我们一生”“反邪”“扫黑除恶”等小视频,解答群众提出的婚姻关系、家庭继承、房屋征迁等方面法律困惑,为社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专业法律服务。

  金华市婺城区法学会组织农村法律顾问送法入村,举办宪法讲座,针对农民群众的法治需求,深入宣传宪法和涉农法律法规,增强农民对宪法的情感认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良好法治环境。金华市金东区法学会参与法治文艺汇演,通过原创法治小品、法治书法、法治“三句半”等文艺节目巡演,使基层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宪法教育,树立宪法法律信仰。

  舟山市法学会开展“宪法海疆行”活动,组织驻舟海军某部队官兵举行集体宪法宣誓,举办模拟法庭、法律知识抢答,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营造军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官兵的爱国热情。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