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第十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在运城市举办

时间:2019-12-05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11月27日,第十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在运城市召开

  群贤汇聚河东,共襄法学盛事。11月27日,由山西省运城市、临汾市,陕西省渭南市,河南省三门峡市法学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在运城市召开。山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马俊出席并讲话,运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致辞,市法学会会长侯伟建等三省四市法学会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共133名出席本次论坛。

  马俊在讲话中指出,区域法治论坛是广大法律工作者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的重要平台,办好区域法治论坛有利于调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法学研究的积极性,有利于地方法学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有利于提高法学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更好地为区域法治实践服务。相信“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一定会越办越好,不断提高质效,取得丰硕成果,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邓雁平表示,近年来三省四市之间区域合作交流日渐频繁,联系更加密切,特别是在法学研究交流方面,“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的举办,很好的促进了三省四市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法学研究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运城将以这次论坛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省市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创新思维,开拓进取,积极做好运城市的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论坛以“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题,共征集论文318篇,评出一等奖16篇,二等奖24篇,三等奖33篇,优秀奖49篇,8个单位获得征文优秀组织奖。在交流发言环节,三省四市8位获奖代表紧扣论坛主题,针对“黄河金三角”区域的实际情况,从法学理论研究、法律实务操作等方面多个层面、多个角度作了精彩发言,集中反映了三省四市法学研究的理论成果,展示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法学研究的整体水平,推动了法学研究交流的深入发展。论坛举办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运城市法学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示范村——雷家坡村,考察了《关圣文化建筑群保护条例》执法情况及旅游巡回法庭开展情况。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