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西安市法学会组织召开法学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9-12-09   来源:西安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会场1.jpg

12月5日,西安市法学会组织召开法学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9年12月5日,西安市法学会组织召开法学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来自西安法学界、法律界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必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西安市法学会秘书长程晓平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畅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体会和真知灼见,表明了西安法学法律界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传递全市法学法律界全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烈信号。

  西北大学法学院段秋关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健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强力教授和市级政法各部门的法制部门(研究室)领导,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实践畅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战略的认识和体会,深入阐述了在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因势而谋,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决策部署,这是党中央筑牢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进一步提高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志。发言中既有法治战略实施整体谋划、制度设计层面的宏观考量,又有法治实践具体运行、操作层面的微观思考;既有对法治中国建设的深刻感言,又有对法治西安建设的中肯建议,令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我们法学法律人一定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用我们的理论自觉和实际行动,走在学习全会精神的前列,给全社会起好带头作用,作为一名法律人要切实坚持法治战略,积极投身法治建设,带头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黄必方在讲话中号召全市法学界法律界要充分认清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之治”的新愿景、新要求,不断夯实“中国之治”的新基石;要在推进法治西安和更高水平平安西安建设的进程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贡献法学法律界的智慧和力量。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