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
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19-12-03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1月28日下午,全国妇联在京举办“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发布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章,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为十大案例承办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河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方面,讲奉献、肯担当、有作为,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为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得到了全国妇联的充分认可,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本次会议还发布了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涉及当前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较为突出并广受关注的强奸猥亵儿童、儿童监护、履行抚养未成年子女义务、公众场合性骚扰、家庭暴力、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妇女就业性别歧视等多方面热点难点问题。发布会上采取情景剧和专家访谈的形式,再现案件处置的过程,充分展示了司法机关、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为今后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相关案件的审理和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典型示范,也为更多妇女依法维权提供了指导。

  河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理事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全程观看了直播。本次发布会极大鼓励了研究会的研究热情,理事们也深受十大案例的启发,对于2020年的科研工作也有了更全面、深刻的思考,并将继续努力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研究工作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