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9-11-20   来源:内蒙古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2019年11月14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jpg

11月14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为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投身“中国之治”,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实践,加快建设法治、平安、和谐海拉尔。11月14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选举产生海拉尔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法学会的工作任务。自治区法学会理事、呼伦贝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秀华,自治区法学会理事、市法学会秘书处秘书长包玉花,海拉尔区委副书记伏鸿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再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存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平,区政协副主席李杰,区法院院长林有席,区检察院检察长冯伟卓以及区法学会会员代表出席开幕式。

  胡秀华代表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法学会的成立标志着海拉尔区在推进依法治区的进程中又增添了一支在党的领导下、聚集法律人才、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法治力量,这必将有力推动海拉尔区法学工作和法学研究迈向更高水平。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证和最大优势,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希望法学会能够充分发挥党委和政府法治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针对基层法治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有益的对策建议;立足海拉尔毗邻俄蒙的区域优势,主动参与“一带一路”法学研究与法学服务;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进基层、深入一线、广泛开展法律咨询服务,解民忧、促民生、护民利,积极推进法学会工作和法学事业繁荣。

  伏鸿峰在讲话中指出,法学会成立是海拉尔区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海拉尔区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区的一件盛事,对于团结组织全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实践,加快建设法治、平安、和谐海拉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海区法学会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全过程、要增强做好新时代法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发展新局面。

  会议选举产生了海拉尔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并召开了海拉尔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

  王存瑞当选为海拉尔区法学会会长,并代表海拉尔区法学会进行总结讲话。他要求,海拉尔区法学会各位成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服务于海区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于海区国际化“三城”建设;要明确任务、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法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政法战线力量,丰富政法工作内容;要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全力推进法学研究的发展和繁荣,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围绕全区经济建设、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法律实务问题开展研究,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服务全区发展大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