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首届“新时代法治贵州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12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1月8日,由贵州省法学会主办、贵州财经大学承办的首届“新时代法治贵州论坛”在贵州财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该论坛是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贵州省法学、法律界及时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思想、凝聚智慧、达成共识的一次盛会。

  贵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豫贵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时光辉同志的委托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指出,本次“新时代法治贵州论坛”是省法学会在中国法学会的精心指导下,在省委、省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工作创新。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平安建设、脱贫攻坚中的法治保障、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省委重大工作部署进行集中研讨,体现了全省法学、法律界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省法学法律界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相关问题,结合贵州省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和集中攻关,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提供法律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为丰富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贡献贵州的法治智慧。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一级巡视员诸葛平平出席论坛并讲话。诸葛平平对省法学会工作及本次论坛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贵州法学会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主动适应新形势,牢牢把握新机遇,围绕工作大局,积极开拓创新,着力推进州县法学会和专业研究会建设,扎实开展法学研究,积极推进法学交流、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大力加强法学成果运用转化,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法学智库支撑,为法治贵州、平安贵州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贵州省法学会及时组织这次论坛,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于贵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法治需要,聚力于平安贵州建设中的法治问题研究,充分体现了贵州法学法律界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是贵州省法学会不断开拓创新的有力举措,对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对优秀获奖论文作者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论坛由贵州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文山主持,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葛建军到会致欢迎词。省社科院院长、省法学会副会长、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大华和天津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焦艳鹏分别作主旨报告。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宋健、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承志、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正权,省内法学法律专家学者、省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和州(市)法学会负责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以及辽宁、重庆、甘肃、云南、广西法学会等省(市、区)法学会领导出席论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