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武汉市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理论与实务研讨会暨专题培训班在东湖召开

时间:2019-11-08   来源:武汉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1月3日,武汉市法学会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理论与实务研讨会暨专题培训班在东湖召开

      11月3日,由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与武汉市法学会、武汉市法学会刑事法学研究会、武汉市法学会社会纠纷多元化解研究会联合举办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理论与实务研讨会暨专题培训班在美丽的东湖之滨召开。

      本次论坛举办时值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和“两高三部”《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发布施行之际,旨在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效实施,推动刑事案件繁简分流,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卞建林,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厅高级检察官李占州,分别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解与适用”“全国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践情况”作主题发言。来自武汉市以及外省市检察院、法院、公安、律师等刑事诉讼各参与方的代表,围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基础理论、司法适用、配套工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

      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103篇,主办单位对获奖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最高人民检察院理论研究所所长谢鹏程、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鑫,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胜坤,武汉市委政法委员会常务副书记邹耘,武汉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孙原琍,武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周玉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来自北京、广州、深圳、福建和武汉本地的检察官、法官等法律同仁共计120余人参加研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